WGDO总干事赴亚夫科技服务稻虾种养基地调研观摩

发布时间:2023-03-22 14:11 来源:里下河所 浏览次数:

3月20日,世界绿色设计组织(WGDO)总干事邢雷、WGDO绿研院董事长宋建辉等一行专程调研我所在广陵区头桥镇庆丰村和盱眙县黄花塘镇的稻虾种养基地。

广陵区庆丰村和盱眙县黄花塘镇稻虾种养基地在亚夫科技服务工作站的长期帮扶指导下,稻虾产业规模和质量得到持续提升。在稻虾田边,调研团现场了解今年稻虾种养生产情况,种养大户代表陈启阳和卢勇表示,疫情过后,消费复苏,虾价看涨;目前,繁苗塘正在出早苗,养殖塘部分已完成虾苗抢投工作,后续将依据我所提供的标准化养殖技术进行管理,争取尽早上市。张家宏研究员向调研团详细介绍了我所通过稻虾种养技术和专用投入品在庆丰村和黄花塘镇的综合场景化示范,辐射带动周边产业发展的成效,依托“春提早+秋延后”等繁养理念,实现了“早养虾、养大虾”目标。

在实地观摩、现场调研后,邢雷总干事表示,里下河所从顶层设计绿色化、技术依托集成化、投入品保障专用化角度出发,运用农业系统性方法创新稻虾种养技术,促使该系统具备绿色低碳、提质增收的特征,是中国农业可持续发展的优势产业,具有国际推广价值。本次观摩活动结束之后,世界绿色设计组织会将该种技术模式在东盟、非洲等适宜地区进行重点推介,推动当地农业经济的转型升级。所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分享: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