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砺心智 毅行向未来——“走进农科院”系列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5 13:32 来源:镇江所 浏览次数:

近日,镇江所亚夫科技服务项目“精品应时鲜果科普示范基地”在华阳园区举办主题为“劳动砺心智∙毅行向未来”科普活动,句容高级中学150余名师生参加。

活动内容包括参观赵亚夫事迹馆及市劳模创新工作室、“维护生物多样性  迷向防控梨小食心虫”科普知识讲座、桃基地桃树悬挂迷向丝。活动以维护生物多样性为出发点,介绍了桃的前世今生以及生产过程中给桃果实带来危害的主要害虫,详细科普了性信息素的工作原理和防控梨小食心虫危害的重要作用。活动的最后组织学生们亲手为桃树悬挂迷向丝,为新的一年桃果实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此次科普活动,带领青少年们劳逸结合,走进大自然,亲近大自然,参与了桃生产中的一环——悬挂迷向丝,丰富了桃生产相关的科学文化知识,在生机勃勃的春天埋下科技为农的种子。

分享: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