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所所长任妮一行赴山东高校院所和企业调研

发布时间:2024-04-16 15:12 来源:信息所 浏览次数:

4月11-12日,信息所所长、党总支书记、智慧农业创新团队首席任妮带队赴山东新松工业软件研究院、山东产研现代农业研究院、山东农科院信息所及山东农业大学信息学院调研交流。

在山东新松工业软件研究院,总经理王金涛对任妮一行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公司成立背景、发展历程、使命责任、运行模式等,重点介绍了机器人及控制系统等核心技术产品研发及应用情况。任妮介绍了团队目标定位、研究方向及平台条件等。双方就农业机器人及其控制系统协同研发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副总经理齐天成等参加交流并陪同参观了企业展厅和生产车间。

在山东产研现代农业研究院,院长、中国农业大学原副校长王涛主持接待。王涛介绍了研究院的建设背景及在智能农机装备等方面的研究进展。任妮介绍了信息所团队建设、研究成果和转化应用等情况。双方在信息技术集成、智能装备研发等形成合作意向。

在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与经济研究所,所长、书记朱立贵,副书记安静,副所长封文杰等接待了任妮一行。朱立贵介绍了全所人才队伍、学科团队、科研立项以及成果转化等情况。双方围绕农业遥感应用、物联网控制、大数据平台建设、农业科普、农业信息服务以及成果转化模式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在山东农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吕建设、副院长柳平增等接待了任妮一行。吕建设介绍了学院机构设置、人才队伍、科技创新、学科建设以及学生培养等情况。任妮介绍了“全所一个团队”建设模式、“场景+链式”科研组织方式、以及学科布局、平台条件、产业应用等情况。双方围绕研究生联合培养、长三角与黄淮海实验室协同创新、重大科研成果培育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并达成合作共识。

本次调研,为信息所高效贯彻落实院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有序谋划落实未来三年目标任务,接续推动“全所一个团队”建设夯实了重要基础。



分享: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