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夫科技服务“太仓双凤工作站”签约揭牌仪式暨现场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28 15:50 来源: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接续传承好“亚夫精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太仓市农业高质量发展426日,江苏省农业科学院亚夫科技服务“太仓双凤工作站”签约揭牌仪式隆重举行。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脱贫攻坚楷模、时代楷模赵亚夫,省农科院副院长孙洪武,太仓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盛海峰,太湖所所长姜红卫等出席活动,活动仪式由太湖所纪委书记高冬平主持。

孙洪武介绍了亚夫科技服务工作站成立的背景和意义,指出亚夫科技服务体系是江苏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体系的新的探索,要充分发挥亚夫工作站的科技引领作用,为现代农业插上科技翅膀,打响“亚夫”品牌,打造一流业绩。并就“太仓双凤工作站”今后的工作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致力于提升绿色发展意识,为农业生产者、新型经营主体、新农人传播绿色农业发展知识;二是要创新农业绿色发展技术,坚持守正创新,不仅要坚持太仓传统绿色农业技术,还要创新现代农业绿色发展技术,优化乡村生态环境。

图片2_副本

盛海峰对省农科院系统以科技为引领,共同破解太仓三农问题表示感谢,相信随着亚夫科技服务工作站的落地,将进一步发挥科研院所、人才团队在科技协作、成果转化、人才培训等方面的带动作用,真正实现“引进一个高端人才,带动一个产业发展”的美好愿景。同时,期望与专家团队共同推进乡村振兴,为全省打造新时代鱼米之乡作出太仓贡献。

江苏太湖地区农业科学研究所、太仓市双凤镇人民政府、太仓市农业农村局签订了三方共建协议。赵亚夫先生、孙洪武副院长、盛海峰副市长、姜红卫所长和陈凯镇长共同为“江苏省农业科学院亚夫科技服务太仓双凤工作站”揭牌。

图片3_副本

图片4_副本

赵亚夫先生为太仓市、镇二级农技推广人员和村级农业新型经营主体技术骨干授课,作了“生物多样性农业——兼顾粮食安全与绿色发展”的专题报告,结合自身“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助农民销、实现农民富”的生动实践,用深入浅出的语言,阐述了要因地制宜,加快“培育生物多样性,修复农业生态系统”的重要性,强调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动农业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建设“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时代江苏鱼米之乡,实现中国式农业现代化挑大梁、作贡献!

图片5_副本

仪式结束后,省市领导前往双凤工作站核心示范基地进行了现场观摩和指导。赵亚夫先生参观了东林村生态循环农业展示馆,交流探讨“一片田、一根草、一只羊、一袋肥”的“四个一”循环农业发展模式,并赴设于勤力村的亚夫工作站进行现场指导。

图片6_副本

图片7_副本

今后,太湖所亚夫科技服务团队将依托太仓双凤工作站,继续深入一线,真正下沉到村里、田间地头,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以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与村民增收为核心,开展跨学科技术综合示范与集成应用,打造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勤力模式”。(太湖所供稿)

图片8_副本

分享: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