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电视媒体报道太湖所专家助力东山碧螺春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4-25 13:01 来源:太湖所 浏览次数:

4月22日,江苏国际频道在《江苏风采录》栏目以“强化数字技术创新 助力数字农业发展”为题,报道了太湖所专家依托地理标志+亚夫科技服务“吴中东山工作站”助力东山碧螺春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事迹。

太湖所充分发挥自身科技和资源优势,践行“亚夫”精神,协助吴侬碧螺春茶叶专业合作社,建立基于区块链的智慧茶园示范基地,打造“碧螺春茶叶溯源系统”,助推碧螺春茶标准化生产、规范化经营、数字化管控,提升碧螺春茶的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区块链技术赋能碧螺春茶产业发展,能有效整合分散的碧螺春茶生产数据,逐步实现碧螺春茶产业链的数据化和电子化,最终形成有价值的农业大数据。

我所长期致力于东山茶果产业的提档升级、提质增效工作。精准专业的科技服务,有效地加速区块链与农业产业深度融合,提高经济和社会效益,助力乡村振兴。



视频链接:

http://v.jstv.com/a/20230423/1682213753408.shtml

https://mp.weixin.qq.com/s/ezC-uD-l7NEaXV0Xi_6yRQ

 


分享: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