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夫科技服务“东海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桃林)工作站”赴东海、丰县等地展开洋葱科技服务

发布时间:2023-05-16 14:07 来源:连云港所 浏览次数:

  亚夫科技服务"东海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桃林)工作站"赴东海、丰县等地展开洋葱科技服务

  为扎实推进苏北地区洋葱产业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落实"亚夫精神",5月8日到5月10日,亚夫科技服务"东海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桃林)工作站"团队在杨海峰研究员的带领下赴东海、丰县等地展开洋葱科技服务。

  在东海山左口镇、黄川镇,惠林冲对洋葱膨大后期出现的霜霉病、灰霉病和葱蓟马等病虫害提出防治措施,建议使用低毒高效的绿色农药,避免洋葱收获后因农残超标而影响销售。在丰县赵庄镇、首羡镇,张仕林针对今年3-4月低温影响洋葱膨大提出中晚熟品种每隔5-7天结合浇水冲施高钾肥,加腐殖酸促进根系吸收能力、延缓根系衰老,确保洋葱后期能够尽量膨大,增加丰产特性。在沛县栖山镇,陈微就早熟洋葱倒伏后的采收时间、不同大小葱球分级装袋、不同大小葱球销售渠道的差异等细节向基地管理人员提出了系统性的建议。

  此次科技服务针对上述地区洋葱的病虫害防治、田间水肥管理、洋葱采收分级等方面的实际问题与农民、种植大户和农业公司管理人员现场交流、相互探讨,提出解决方案,提高洋葱生产效益,以科技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分享: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