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蔬菜)示范基地举办芦笋产业发展及质量安全与加工技术交流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4-03 10:10 来源:加工所 浏览次数:

4月2日,江苏省蔬菜产业技术体系涟水基地举办“芦笋产业发展及质量安全与加工技术交流培训会”。会议邀请了省蔬菜体系首席专家王伟明研究员、农业经济岗位专家朱方林研究员、省农科院农产品加工所副所长李大婧研究员、省农科院农产品质量安全与营养所副所长刘媛研究员授课及交流指导,省农科院涟水基地主任刘春菊副研究员、省农科院涟水县科技特派员李春宏研究员、基地负责人等到会参加了交流培训。

参会专家考察了涟水基地双大棚改造三棚三膜特早熟技术、秸秆粉碎还田及春季芦笋生产等具体情况,参观了涟水芦笋食品加工产业园区芦笋速冻水饺加工生产线,对芦笋产业发展、机械化生产技术应用及加工产业发展给与了指导和培训。刘媛研究员开展了“农药残留快速检测技术”芦笋质量安全专题课堂讲座,对几种农残检测技术的特点、优势、适用范围等进行了详细讲解,为涟水基地芦笋农残控制和质量安全提供了新思路。

座谈期间,各位专家对芦笋产业发展与机遇,芦笋产业链的加工业延伸及芦笋品牌建设等方面给与了一定的指导和建议。王伟明首席对涟水基地的定位和发展提出了新要求,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给与了解答,并对涟水基地芦笋产业发展给与了高度认可。此次交流培训让基地对项目实施有了新的认识,对涟水芦笋发展有了极大的信心。








分享: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