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夫科技服务团队在宿迁陈集举办葡萄栽培技术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4-07 13:47 来源:果树所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宿迁市葡萄产业高质量发展,3月29日,亚夫科技服务项目“宿城陈集设施葡萄新品种、新模式集成示范与应用”团队在宿迁举办了葡萄栽培技术培训会,葡萄种植户、技术人员、经纪人等60余人参加了培训。

针对宿迁冻雨灾害后对葡萄病虫害防治的新要求,结合陈集葡萄提质增效的产业发展需求,省植保站褚姝频研究员和镇江农科所芮东明研究员分别做了《葡萄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要点》和《葡萄标准化花果管理技术》专题培训,就设施葡萄主要病虫害及其发生规律、防治关键时期、植物生长调节剂使用、疏花疏果技术等进行了详细讲解。课后两位专家与种植户开展互动交流,现场解答参训人员提出的问题,并就葡萄新品种新模式、产业发展趋势等进行了探讨。

一年之计在于春,种植户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到了葡萄种植最实用的知识和技术,受益匪浅,为新一年葡萄的高质量管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