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夫科技服务丹徒墅山工作站举办春季茶园管理观摩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4-15 15:41 来源:镇江所 浏览次数:

目前正值春季茶园采前管理的关键时期,为做好春茶生产,实现茶农增收,茶业增效,近日,亚夫科技服务丹徒墅山工作站举办了春季茶园生产管理现场观摩培训会。镇江所、丹徒区农业农村局有关领导,工作站建档立卡示范户及周边茶叶种植户等50余名从事茶叶生产的负责人与技术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工作站站长、镇江所副研究员马圣洲向各个茶企及茶农讲解了茶园及时清沟防渍预防积水、合理追施尿素催芽生长、提前准备预防倒春寒以及绿色防控茶树病虫等相关春茶生产管理技术。整场培训会干货满满,贴近实际,气氛热烈,茶农积极提问,专家耐心解答,就春茶管理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春季茶园管理及春茶加工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此次培训还实地参观了镇江景如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相关技术人员对茶叶修边机、茶园翻耕机及茶园施肥机等机械使用进行了现场示范。

此次培训使茶叶技术人员和茶叶基地负责人更好地掌握茶园管理等实用技术,保障春茶产量与品质,促进茶农增收致富。



分享: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