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江所亚夫科技服务特色豆类项目开展春耕春管生产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4-04-02 21:36 来源:沿江所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发挥亚夫科技服务体系的科技支撑作用,3月29日,沿江地区农科所亚夫科技服务——特色豆类周年高效生产技术体系集成与推广示范项目组联合启东市南阳镇农村工作局,围绕项目实施主推品种及主推周年高效种植模式,开展春耕春管生产技术培训会。南阳镇农技人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种植户等8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亚夫科技服务特色豆类项目负责人顾春燕副研究员做了“鲜食豆类病虫害防治及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病虫草害综合防治措施”的培训。江苏省特粮特经体系启东基地主任缪亚梅研究员做了当前蚕豌豆生产管理技术培训,详细介绍了主推蚕豆品种“通蚕鲜6号、7号、8号”、主推大豆品种“苏新6号、通豆6号”的特征特性及栽培要点。启东市农村农业局总农艺师王小军做了大豆春播、夏播生产管理技术及春大豆、夏大豆品种选择的专题报告。培训现场就农户关心的技术难题和生产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并发放了“通豆6号”种子及种植技术明白纸80余份,同时还对周边蚕豆种植户进行了调研。

当前正是蚕豌豆生产中开花、结荚、病虫害防治等管理关键期,又是春大豆即将播种的关键时期,本次培训为当地特色豆类的优质高效生产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扩大了我院亚夫科技服务的社会影响力。

( 图:汪凯华;文:顾春燕;责任编辑:王学军;审核人:陈国清)

分享: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