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甘薯体系南京综合试验站开展产业调研与技术服务

发布时间:2024-04-16 15:12 来源:粮作所 浏览次数:

4月8-9日,粮作所副所长边小峰、国家甘薯体系南京试验站站长贾赵东一行到连云港、淮安等地,开展甘薯产业调研与技术服务。

团队一行在连云港灌云县和赣榆区的薯业公司、专业合作社等,实地调研了甘薯品种类型、育苗方式、种植规模、轮作模式、投入成本以及存储销售等情况,对甘薯健康种苗繁育中的优新品种布局、大田苗快繁,病毒病危害与防控等问题进行了现场咨询和技术指导。在淮安顺宝薯业等经营主体,对甘薯育苗繁苗过程中,杂苗清除、除草剂使用和温湿度控制等问题进行了面对面讨论和重点解答,指出鲜食甘薯产业要做精做强、做出特色,就必须树立“精选种苗、适度规模、绿色标准化生产”的发展思路。

近年来,南京综合试验站依托国家体系的平台优势,围绕鲜食甘薯“新三品一标”示范基地建设集中发力,持续加强苏薯系列甘薯新品种推广及配套新技术、新装备的示范应用,在促进体系科技成果推广、产业提质增效等工作中主动作为、积极行动,着力引领区域甘薯产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分享: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