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县百合产业技术推广与服务体系建设”项目专家开展春季百合栽培管理科技服务

发布时间:2024-04-02 17:24 来源:连云港所 浏览次数:

4月1日,“东海县百合产业技术推广与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团队成员到项目各示范基地开展科技服务。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此时正是最后一茬冬季栽培切花百合上市时节。项目核心示范基地东海县盛邦园艺有限公司日光温室内,示范推广的“乔安娜”和“塔莉莎”已含苞待放。专家组针对即将进行采收的百合与基地负责人单华全进行了交流,叮嘱其延长通风时间,降低大棚湿度,防治叶斑病的发病率。 

a109ddc0e0143e029b3b99f6c692990

在鸿顺鲜切花专业合作社内,百合年前采收后栽种的丝瓜长势喜人,专家组针对示范推广的“百合+丝瓜”的栽培模式与种植户吴南京交流了丝瓜生产、病虫害防治、肥料的用量用法等日常管理。

在食用百合示范基地江苏康缘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内,食用百合刚刚破土,专家组主要针对食用百合田间杂草防治提出针对性建议。 

此次系列科技服务活动发扬了亚夫科技服务精神,为“百合+丝瓜”轮作模式和食用百合春季管理提供了技术支持,受到百合种植户的欢迎与好评。
a109ddc0e0143e029b3b99f6c692990


分享: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