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安全所在姜堰区召开小麦全产业链绿色防控技术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3-22 15:28 来源:质量安全所 浏览次数:

3月21日,为确保农业重大技术——小麦全产业链绿色防控技术稳步实施,根据当前小麦生产管理需求,院质量安全所联合江苏省植物保护植物检疫站、姜堰区植保植检站、溧阳中南化工有限公司等小麦全产业链绿色防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项目参加单位,在姜堰区召开项目培训会。项目技术首席史建荣研究员主持会议。

江苏省植保植检站朱凤研究员、质量安全所董飞副研究员分别作了“江苏小麦病虫发生及防控技术”、“小麦赤霉病及其毒素的发生与控制”等专题培训。史建荣强调,小麦全产业链绿色防控,尤其是镰刀菌毒素污染管控,对守牢粮食安全底线、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具有重要意义,姜堰区要加大关键技术培训力度、积极凝练协同推广新模式,为促进全区小麦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培训现场,专家们向到场的小麦生产经营主体派发了可用于2000亩小麦赤霉病及其镰刀菌毒素防治的高效药剂“乐麦宝”等农资11箱。

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还一起赴东华兴港种植家庭农场等示范基地观摩,调研当前小麦生长情况、关键技术落实情况和效果。

江苏省植保植检站测报科科长朱凤、姜堰区植保植检站站长杨爱国、副站长张海燕、溧阳中南化工有限公司李军等专家领导出席,姜堰区梁徐街道、淤溪镇等小麦种植大户50余人参加会议。



分享: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