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农科所党委书记郭峰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03-23 18:44 来源:院办公室 浏览次数:

3月23日,伊犁州农科所党委书记郭峰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院党委副书记王克华主持接待。

郭峰对我院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伊犁州农科所发展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伊犁州农业农村和州农科所基本情况。他表示,伊犁州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州农科所正面临新使命和新任务,希望在人才培养、品种改良、技术创新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与我院合作交流,引领支撑边疆地区农业高质量发展。

王克华对郭峰一行表示欢迎,并重点从历史沿革、机构设置、人才队伍、创新成果、成果转化等方面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工作成效。围绕伊犁州农科所发展和双方合作,他建议,一是解放思想,不拘陈规旧俗,特别是在工作推进上要着力解决思想理念问题;二是充分梳理,明确比较优势和劣势,把握发展趋势和重点;三是找准目标,进一步做好稳产保供,提高经济社会效益,实现富民增收;四是明确方向,重点围绕区域主导特色产业提供科技引领支撑;五是争取支持,提前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争取最大程度政策制度支持;六是实现提升,希望伊犁州农科所4名来我院学习锻炼的青年科技人员学有所得,院相关专业所要明确他们学习锻炼的突破目标,帮助加快成长。

会上,4名青年科技人员分享了来我院学习锻炼的感受和思考,一致表示将抓住机会、认真学习、勤奋工作,实现更大程度成长进步。院相关专业所负责人简要介绍了本所基本情况,提出了下一步对4名青年科技人员培养计划以及与伊犁州和州农科所合作打算。

伊犁州农科所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吴海涛,水稻研究室主要负责人、来我院学习锻炼的青年科技人员,我院粮作所、蔬菜所、经作所和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分享: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