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副市长周小慧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05-30 14:47 来源:院办公室 浏览次数:

5月29日,泰州市副市长周小慧,市政府副秘书长、二级巡视员周天云一行来我院调研,党委委员、副院长沈建新主持接待,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人事处处长王冉参加接待。

周小慧介绍了泰州市的基本情况及此次来访背景,充分肯定了我院科技创新、科技服务、成果转化等方面工作。她表示,泰州市已形成以优质粮油、畜禽肉品、生态河蟹、休闲农业等为重点的优势主导产业集群,在新时代背景下,发展预制菜产业是提高农产品加工增值水平、延长农业全产业链的重要途径。江苏院作为全国省级农业科研单位排头兵,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借助省农科院创新资源,有效衔接泰州地方产业需求,进一步深化院地合作,发挥服务农业发展的科技支撑引领作用。

沈建新对周小慧一行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在科技创新、科技服务、成果转化、平台建设、党建群团、管理创新等方面经验成效。他表示,随着食品加工技术提升,预制菜产业正进入快速发展阶段,掀起一场融合一、二、三产的“农业革命”,泰州作为农业大市,具有较好资源优势,我院将积极做好科技创新支撑,不断强化战略科技力量,服务地方发展。他要求,相关部门尽快做好预制菜产业发展大会筹备对接工作,深化合作与交流,不断扩大江苏预制菜产业在全国范围的影响力与知名度,共同为高水平建设农业强省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双方重点围绕长三角(泰州)预制菜产业发展大会暨泰州市首届健康农产品展销会活动筹备、示范基地共建、人才培养及预制菜加工领域成果推广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调研期间,周小慧一行还实地参观了我院质量安全所、种质资源中期库。

泰州市农业农村局、农科所主要负责人,兴化市政府有关负责人,我院人事处、科研处、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分享: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