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甘薯体系南京试验站专家到苏北主产区开展育苗指导与生产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20 12:46 来源:粮作所 浏览次数:

优质薯苗是获得高产的基础,早春三月时值甘薯种苗培育的关键时期,3月14日-16日,副所长边小峰、国家甘薯体系南京试验站站长贾赵东一行马不停蹄,连续赶往灌云县,涟水县,泗洪县和淮阴区等苏北主产区开展甘薯种苗繁育技术指导与生产调研。

专家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主产区示范点经营主体、种植大户的早春育苗情况,深入了解了2023年甘薯种苗产销、种植规模等动态变化,同时针对苗床出现的出苗不齐、生长缓慢、薯块腐烂和积温不足等问题给予了具体指导建议。在灌云县,专家一行与农之峰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双方围绕规模种植、机械化生产、连作障碍消减等进行深入交流,并就今年体系新品种新技术展示示范工作进行了商讨。在泗洪县蔬鲜达家庭农场,该公司为甘薯专业种苗企业,专家组深入了解了其育苗模式、早春保温措施及主要存在问题,探讨了基地建设、低温管护技术和脱毒苗快繁等,建议企业结合市场需求,积极引进新品种,推进种苗一体化发展,并就我院苏薯系列甘薯新品种的引进、推广达成合作意向。

通过此次技术服务与生产调研,深入了解了我省苏北主产区早春种苗繁育情况、品种类型布局以及市场供需特点等,摸清了经营主体的科技需求和实际需要,将进一步提升南京试验站服务全省甘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能力。





分享: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