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牧所培育的安哥拉兔获GCCFA第四届国际品种兔赛最佳毛发奖和最佳荣誉奖

发布时间:2024-03-27 16:03 来源:畜牧所 浏览次数:

3月22至24日,以“萌动世界,宠向未来”为主题的2024世界宠物博览会在江苏南京举行。我院作为指导单位参加了展会,畜牧所、兽医所相关团队进行了科技成果展示。畜牧所兔健康养殖创新团队培育的苏系安哥拉兔参加了GCCFA第四届国际品种兔赛,不仅荣获最佳毛发奖,还摘得了全场最佳荣誉奖。展会中,安哥拉兔以其巨型的身姿、闪亮的毛发备受关注,成为全场焦点。

兔健康养殖健康团队是我院传统学科团队,一直致力于家兔健康高效养殖、种质资源保存与利用等研究。此次参展的苏系长毛兔是在经过5个世代培育,后又经过3个世代的选育提高,最终通过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认定。近年来,团队依托国家兔产业技术体系、省特色畜禽体系,立足生物医药、宠物产业、科普教育等领域,积极探索家兔产业可持续发展新路径,开展了实验兔、宠物兔等相关研究工作,延伸了产业链条。同时强化与地方政府、企业的合作,构建多位一体的“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体系,加快科技成果落地。




分享: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