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作所举办中药材林下生态种植技术观摩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4-04-01 13:17 来源:经作所 浏览次数:

3月27日下午,江苏省中药材生态种植技术观摩交流会在盐城果老首乌科技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山药苏北综合试验站(江苏省农科院经济作物研究所)主办。来自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14个岗站的20余位专家代表到会指导。经作所所长、党总支书记刁阳隆,盐城市乡村振兴科技镇长团团长、响水县副县长孙小芹,经作所药食同源作物创新团队成员,盐城果老首乌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技术骨干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体系专家们观摩了盐城滨海白首乌种植基地、中药材林下生态种植基地和白首乌中医药健康旅游项目建设现场等,大家详细了解了江苏省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的各项设施建设进展情况。

体系专家们到盐城果老首乌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与会专家分析公司在产品定位、产品结构、宣传策略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从白首乌品牌定位与建设、食药用价值开发利用、应用基础研究加强、林下栽培基地规划等方向,对白首乌产业体系改进与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同时深入讨论了江苏省中药材林下种植技术等中药材生产技术问题。

孙小芹介绍了盐城市中药材生产总体布局和情况,强调了药食同源作物产业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并对公司与地方政府的合作提出了展望。刁阳隆代表主办方感谢各位体系专家提出的真知灼见,并表示将推动科企融合,助力地方产业发展。

通过此次观摩交流会,搭建了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对接江苏省相关产业企业的交流平台,推进了科、企双方深入合作,为推动江苏省药食同源作物产业的创新发展及打造地方特色高效农业产业提供了新的思路。




分享: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