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江所豆类作物创新团队在Scientific Data发表研究论文

发布时间:2024-04-11 13:17 来源:沿江所 浏览次数:

近日,沿江所豆类作物创新团队在国际期刊Scientific Data(JCR:Q1,2023年IF:9.8)上发表了题为“High-quality faba bean reference transcripts generated using PacBio and Illumina RNA-seq data”的研究论文,豆类作物团队赵娜为论文第一作者,王学军研究员和魏利斌研究员并列共同通讯作者。

该研究是在团队前期构建的蚕豆高密度遗传图谱(Zhao et al., 2023)数据的基础上,联合蚕豆二代转录组和全长转录组数据,对蚕豆2023年新公布的参考基因组进行质量提升。利用遗传图谱数据,挂载后蚕豆基因组6条染色体长度增加了14.28 Mbp;短Scaffolds减少45个。利用转录组数据,比参考基因组增加了38850个新基因,形成了包含54753个unigenes的参考转录组;同时预测了15640个可变剪接事件,2148个LncRNA,1752个融合转录本及6568个转录因子。该研究结果将有助于提高蚕豆分子育种水平。

文章链接:https://doi.org/10.1038/s41597-024-03204-4

(图文:赵娜;责任编辑:王学军;审核人:陈国清)

分享: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