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定向槽高效种植技术培训观摩交流会在南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4-04-01 13:17 来源:经作所 浏览次数:

3月27日上午,由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山药苏北综合试验站(经济作物研究所)主办的山药定向槽高效种植技术培训观摩交流会在南通市海门区余东镇成功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余位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岗站专家和团队代表到会指导。经作所、江苏沿江地区研究所、南通市各级农业农村管理部门与农业技术服务单位相关负责人、专家、技术人员,及山药经营主体技术骨干、种植大户等共计7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年度山药苏北综合试验站在南通市海门区余东镇长圩村示范点集成示范淮山药定向槽高效种植技术、‘苏蓣10号’良种、零余子异地扩繁健康种薯、山药种薯包衣技术等。在观摩现场,经作所药食同源作物创新团队郭文琦博士详细介绍了淮山药定向槽高效种植技术的田间准备、开沟铺槽、种薯处理、播种搭架等技术要领和实际操作流程。团队首席专家张培通研究员在培训会上作题为“淮山药定向槽优质高效种植技术要点”的报告,系统阐述了淮山药定向槽优质高效种植技术特点、优势和措施要点,分享、推介了适宜定向槽种植的山药新品种、零余子异地扩繁健康种薯等团队最新的科研成果。

活动现场,与会者积极参与讨论,对山药定向槽种植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专家们耐心解答了种植户们的疑问,并提供了针对性的建议。启东市农技推广部门表示也将召开培训会,在启东市推广该项新技术;种植大户们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他们对淮山药定向槽高效种植技术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未来的种植生产充满信心。

会议最后,经作所所长、党总支书记刁阳隆作总结发言。他提出,要加强与国内同行专家,地方生产主管部门、生产主体,以及沿江所等地方科研机构的沟通和合作,及时发现、总结、提炼生产实践问题,通过加强应用基础研究,进一步提升淮山药定向槽优质高效种植技术水平。

此次培训观摩交流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推广和宣传了药食同源团队的科研成果,促进了山药定向槽高效种植技术的落地应用,同时也为山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力量。

分享: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