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安全所参与承办的“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学科群重点实验室年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15 13:23 来源:质量安全所 浏览次数:

为总结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学科群重点实验室2023年度工作,研讨2024年重点任务,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学科高质量发展,近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学科群重点实验室年度工作会议在泰州顺利召开。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应急与评估处处长赵华军、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科技条件处副处长杨国辉出席会议,我院副院长王冉、质量安全相关负责同志以及质量安全学科群各重点实验室等33家单位近70人参加会议。综合性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所长钱永忠主持会议。

会上,赵华军强调,重点实验室是农产品质量安全研究的主力军,在推动学科发展和支撑产业提质增效中发挥了引领作用。他要求,各实验室要敏锐洞察新形势新变化对质量安全研究提出的新需求,从农产品质量安全新场景、新问题中凝练科学选题。质量安全所相关负责人代表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控制技术与标准重点实验室介绍了实验室的工作经验及工作亮点。杨国辉指出,各实验室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重点围绕产业发展需求开展协同创新研究,充分发挥企业重点实验室的作用与优势,加强实验室间的相互协作,激发实验室的创新研究活力。学科群实验室秘书许彦阳汇报了农产品质量安全学科群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年度工作成效、“十四五”任务完成情况及取得的重要进展、存在的问题及2024年工作计划。

学科群各重点实验室围绕2024年度重点任务及发展需求进行交流讨论。钱永忠指出,各实验室总体工作进展良好,下一步要进一步明确定位,重点聚焦“十五五”的发展,与产业紧密结合,从产业中寻找落脚点,以问题为导向,发挥学科交叉优势,在“保安全、提品质、兴产业”方面取得新突破。

本次会议由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重点实验室(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质量标准与检测重点实验室)主办,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控制技术与标准重点实验室(江苏省农业科学农产品质量安全与营养研究所)和农业农村部农产品畜禽投入品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承办。

 




分享: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